磁磚圖與性質說明

石英磚

由石英顆粒製成的人造磚材料。它們通常由天然石英礦物和樹脂等合成材料混合製成,然後在高壓和高溫下壓製而成。

耐磨性:石英磚因其高硬度和密度而非常耐磨,能夠承受長期使用和高流量的場所。

  1. 抗污性:表面通常經過專業的處理,它們具有出色的抗污性,易於清潔和保養。
  2. 抗滑性:表面通常具有防滑設計,可提供更安全的步行環境,特別是在潮濕或多水的場所。
  3. 色彩和紋理:由於石英磚是人造材料,可根據設計需求製造出各種顏色、紋理和圖案的磚塊,滿足不同場所和風格的設計需求。
  4. 圖片石英磚.jpg

石英施釉

石英磚表面上施加釉料的加工過程。施釉是一種將液體釉料塗抹在石英磚表面的工藝,以增加其外觀的一種過程。

石英施釉的目的是為了增加石英磚的美觀度、質感和保護性能。釉料可以使石英磚的表面呈現出光滑、亮麗的效果,並且可以在磚塊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磚塊受到刮損、污漬和腐蝕。

亮面石英施釉磚又稱釉拋磚或全釉拋磚。

全釉拋磁磚的釉面可以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顏色、圖案和紋理,因此在設計上具有很大的彈性。這種磁磚通常用於室內地板和牆面,尤其在廚房、浴室和客廳等地方,因為它們的表面容易清潔、耐磨且具有抗滑性。

表面釉料覆蓋整個磁磚表面的磁磚類型。它們經過高溫燒製,使釉料完全融合到磁磚表面,形成一層均勻且堅固的保護層,使磁磚具有優異的光澤度和耐久性。

全釉拋2.jpg

高亮釉瓷磚

高亮釉是在磚的表面上一層釉料產生色彩鮮豔的花色,表面的亮度與平滑度皆高,可自由搭配讓空間呈現出豐富的視覺感。

高亮釉瓷磚.jpg

霧面石英磚

表面具有霧面效果的石英磚,它們常被用於地板、牆面和其他室內裝飾中。霧面石英磚的表面特點是呈現出柔和、均勻的質感,與高光澤表面形成對比。

這種霧面效果通常是通過專業的表面處理或加工過程實現的。石英磚的表面可能會被酸洗、拋光或其他方式處理,以創造出這種霧面質感。相比於光滑的高光澤表面,霧面石英磚的表面通常微粗糙一些,但仍然具有柔和的觸感。

霧面石英施釉磚又稱石板磚,根據不同的使用原料,又可分為陶質釉面磚與瓷質釉面磚。透過加工技術,可以做出細微的紋路,在風格、色彩、紋理富於變化。與拋光磚相比可以減少不少材料損耗,更加節能減排,並且取代稀缺昂貴的石材,保護自然資源的同時,也降低建築裝潢成本;但因表面為釉料,耐磨度較差

霧面石英磚.jpg

透心石英磚

是一種特殊類型的石英磚,其特點在於其整體材料具有均勻的顏色和質地,並且可以在整個材料厚度內保持相同的顏色和質地。與其他石英磚相比,透心石英磚的顏色不僅僅局限於表面,而是從表面一直延伸到磚塊的內部,這種均勻性使得當透心石英磚被切割或磨邊時,顏色和質地不會出現顯著的變化。

透心石英磚通常用於需要一致外觀的場所,例如大型商業空間、公共建築和高端住宅。由於其均勻的顏色和質地,透心石英磚可以在大面積應用時創造出更加統一的視覺效果,使空間看起來更加整潔和精緻。

透心石英磚.jpg

拋光磚

拋光的過程通常包括使用不同粒度的磨料將磚塊表面磨平,然後進行拋光,以去除表面的凹凸不平和磨痕,最終達到光滑的效果。這種處理方式使得磚塊表面反射光線,增加了光的反射度,呈現出亮麗的外觀。

表面無上釉的通體磚,由釉石英磚燒成後,再經研磨、拋光處理的產品,質地光亮平滑,效果媲美天然大理石。表面光亮,尺寸精準,接縫小,平整度佳,加上製作技術持續進步,如今已可在表面製作出逼真的石材、木紋等不同花色,深受消費者喜愛。由於主成分為天然石材,含有天然礦物質,沒有放射性元素,對人體無害,不用擔心長期接觸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因表面光滑,止滑性較差,且表面具有毛細孔,容易附著髒汙,需使用特殊清潔劑處理。

拋光磚.jpg

拋光石英磚多層次下料

是指在製造拋光石英磚時使用的一種加工技術。這種技術旨在製作出具有多層次效果的石英磚,使其表面呈現出更加豐富和立體的效果。

在這個過程中,首先需要選擇不同顏色和質地的石英石材料,通常這些石英石材料具有不同的顏色和紋理,這樣可以在石英磚的表面創造出多樣性和層次感。接著,這些不同顏色和質地的石英石材料會被切割成不同形狀和尺寸的石塊。

拋光石英磚多層次下料.jpg

聚晶微粉

聚晶微粉磁磚是一種特殊類型的磁磚,通常用於室內地板和牆面裝飾。這種磁磚是由多晶矽微粉(即聚晶微粉)和其他添加劑混合而成,通過高壓成型和高溫燒結而成。這使得磁磚具有優異的硬度、耐磨性和抗污性。

聚晶微粉.jpg

玻化磚

可視為強化版的拋光磚,表面經過打磨呈現如玻璃般光滑質地,但因玻化磚不需經拋光處理,不像拋光磚因表面存在細微氣孔容易滲污,能避免拋光磚易髒的困擾,且硬度、耐磨度極佳,屬於最硬的磁磚種類,主要運用在地面材質,不過相對價格也較高。

玻化磚是瓷質拋光磚的俗稱,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屬通體磚的一種。吸水率低於0.5%的陶瓷磚都稱為玻化磚,拋光磚吸水率低於0.5%也屬玻化磚(高於0.5%就只能是拋光磚不是玻化磚),然後將玻化磚進行鏡面拋光即得玻化拋光磚,因為吸水率低的緣故其硬度也相對比較高,不容易有劃痕。玻化磚可廣泛用於各種工程及家庭的地面和牆面,常用規格是400x400mm、500x500mm、600x600mm、800x800mm、900x900mm、1000x1000mm。玻化磚吸水率小於等於0.5%,屬於全瓷磚等。

通常由天然礦石如石英、石灰石或黏土等原料製成,經過高溫加熱燒結後形成。在製程中,玻化磚會被塗上一層玻璃釉料,然後再次進行高溫燒製,使其表面形成一層堅硬且具有光澤的玻化層。

玻化磚和拋光磚的區別:

其實拋光磚和玻化磚都有是瓷質磚,都是由石英砂、泥燒制而成,然後用磨具打磨光亮,表面如鏡面般透亮光滑,只不過拋光磚是根據拋光工序來命名而玻化磚則是根據產品在燒成過程中的某一物理-化學過程來命名的。 其實兩者間最大的區別還是在於吸水率的問題,吸水率低於0.5%的陶瓷都稱為玻化磚,拋光磚吸水率低於0.5%,也屬玻化磚,拋光磚只是將玻化磚進行鏡面拋光而得。吸水率越低,玻化程度越好,產品理化性能越好,如果拋光磚吸水率小於或等於0.1%,則屬於完全玻化,是瓷磚產品中的優質產品

數位噴墨修邊石英磚

是一種具有石英顆粒質地的地板磚,其特點在於使用數字噴墨技術進行印刷,以在磚體表面創建各種設計、紋理和圖案。這種技術允許製造商在磚體表面準確打印出幾乎任何圖案或設計,從仿真的天然石材紋理到抽象的幾何圖案,甚至是照片級別的圖像,都可以通過數位噴墨技術在磚體表面呈現出來。

數位噴墨修邊石英磚.jpg

通體磚

因表面不上釉,正反面的材質與色彩一致,故取名為「通體磚」,其具有良好的防滑性與耐磨性,市面上許多「防滑地磚」大多屬於通體磚,經常運用在室內公共空間或走道地面。缺點是相較於釉面磚的靈活多變,通體磚的花色種類選擇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