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聖瑪莉諾

公司簡介:
1914年日治時代,陳福吉董事長的祖母即經營窯廠。

即當時桃園廳竹北二堡鹹菜甕﹝今之新竹縣關西鎮﹞。

其父陳泉興,師承北投「大屯燒」創始人 ─ 賀本庄三郎,為其製陶工藝的傳人。

陳董事長跟隨父親在鶯歌從事陶瓷生產,拉胚製作花盆花瓶,並將質地粗糙的「大楠碗」改良成品質優良的「北投碗」,代代堅守祖業全心投入製陶事業。 

 

三洋磁磚由現任董事長陳福吉於1971年創立,生產當時社會需求最大的馬賽克與三寸六面磚。淵遠的製陶家族背景,傳承了對品質與工藝的要求,在固有的四十米隧道窯中改善燒火設備與燒成技藝,突破六十年代台灣製磚的技術,成為當時在台灣生產陶質壁磚的第一品牌。


董事長名言:「突破問題,化被動為主動;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做不到的人」
面對市場對磁磚越來越廣的需求,陳董事長從國外引進電腦控溫快速窯,增加窯線,開始多樣化的生產線,包含地磚、石英磚、外牆磚等,拓展陶瓷新領域。迄今三洋磁磚已是台灣少數擁有完整生產線的磁磚龍頭之一。


歡迎至公司網站:http://www.stg.com.tw/    http://www.stg.com.tw/sanmarino/  參觀